(all碧)断枝

#意义不明

#我也不知道在写啥

#随便写写吧

#ooc

#我没有用脑子写文

#张楚岚个人视角



倦于长久的生与长久的死。它顽强坚韧的唱它的歌,高傲地,怀着暗暗的忧愁,又唱了一个夏天,一个冬天之久。——《一根断枝的嘎吱声响》



一根断枝从我嘴里,开出花来。它的枝条是我的牙齿,它的花朵是我的舌。



但我无法言语。花朵并没有如期而至。



我紧闭嘴,不让人发现,一根断枝。即使,我无法言语,我也要禁闭“窗子”。



我在人群中行走,他们背我而去。我转过头去,黑色的围巾被风吹起。我透过围巾的缝隙,看见的是一个一个的黑影。他们是地狱的恶鬼,时刻想着吞掉我的灵魂,踩碎我的断枝。我拼命的往前跑,呼出的白气透明了街道。



他们的黑影逐渐向我逼近,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就像孩童的嬉戏,起码是对于他们而言。他们嬉笑的抓住了我的裤脚,我不受控制的重重的摔了下来。下巴磕在地上,牙齿嘎吱响。紧咬的牙齿,血渗了出来。



他们青面獠牙,张着血盆大口。他们想吃掉我,我应该逃跑。但是我再也没有力气逃跑了。我看着他们,有年轻的,老年的,同龄的,孩童的。他们的牙齿,全是白厉厉的排着,这就是吃人的家伙。



我想要闭上眼,去接受这个现实,被吃掉的现实。但我无法接受,我想活着。



我伸出了手,我抓住了希望。



王也伸手把我拉了出来,他击退旁边那些黑影,因为急切,束起来的头发被迫散开来。



他怀着光明,向我走来。



他拉着我跑向了光明。



我的眼里渐渐有了色彩,娇嫩美丽的花朵,青青的草地,唧唧喳喳的小鸟,棉花糖一样的云骨朵,艳丽却并不刺目的太阳。



我又夺回了生机。



我笑着,也反握住他的手,抓紧这不现实的美好。当我再次抬起头的时候,王也离开了。



白雪把春景掩盖了,不该出现的季节,夺走了不该出现的人。



诸葛青走了过来,带着他狐狸般的微笑。皑皑白雪掩盖了真心,掩盖了还未述说的话语。在冰冷的河流之前,我站在那里。



他走到我面前,怀抱住我。冰冷的怀抱。我们一起跌向水中。



血腥味在我的嘴里蔓延开来,我睁开了眼睛。小师叔,我在心里想着。他并没有说话,他沉默的把我捞上岸。他牵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。



一路上他的表情都很严肃,但是还是不停的,絮絮叨叨的跟我说我应该注意的事情。他击退黑影,一路上保护着我。我能感觉到我的嘴里,有什么正在发芽。但是我一旦张开嘴,只会伸出一根断枝。



我拉住他,伸手向他比划,想要告诉他我现在的情况。我想向他求救。很可惜,小师叔并没有理解,他只是说,不管你做了什么,只要你心存善念,我会护你。如此肉麻的话真不像小师叔会说出来的。



小师叔为何突然待我如此。我感到恐惧。我咬碎了正欲开花的花骨朵儿。枝条刮着血,刺着我的喉咙。花朵依旧争气的形成了花苞。



我一把甩开小师叔的手,逃跑了。他并没有拦我。而我并没有回头。



我跑回了街道上。黑影已经消失了。我看见了王震球。他好像一直站在那里等我。他的表情被黑暗掩盖,我看不清楚。



花朵已经在我嘴里绽放,断枝打开了我的嘴。断枝上凌驾的花朵,多么的脆弱。本没有生机,却被其他东西赋予了生机。



终将归为泥土。



王震球走了过来,他注视着我,注视着我这个断枝。



我咬碎了断枝,花朵也随之落下。鲜血渲染在洁白的花朵上, 宛如红玫瑰。他拥我入怀,我就像断枝一样,“嘎吱”一声,碎掉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癫姥(接文稿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